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0后创客欲打造兼职O2O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19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见到朱雪熔的时候,她正在自己位于青岛橡胶谷“胶子驿站·创客空间”的办公地点召集自己的小伙伴召开一次动员会,这名90后的大三学生,脸上有着这个年龄段少有的稳重和干练。“青岛亿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这是这个瘦瘦的小姑娘在校园之外的又一重身份。 记者张卓冉

  虽然在校园中曾经跟同学一起做过校园家纺的小生意,也在萌生出创业想法后开始着手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但是真正让朱雪熔开始迈出实质性步伐的,却是一次被朱雪熔自嘲为“打酱油”的意外之旅。

  朱雪熔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她与小伙伴李孟正在学校青岛科技大学准备去找自己创业团队其他的同学一起讨论产品的事情。她们不知道,此时一场名为“创业青岛千帆起航计划”的活动正在学校启动。半路得知消息的朱雪熔两人打算到现场去看一看,学习一下其他创业者的经验。

  “当时我们进去的时候活动已经开始,我们坐在了大厅的最后几排”,按照活动既定的流程,当天启动仪式最后安排了路演环节,由4个创业团队先后上台,“他们都是比较成熟的产品和团队了,配置也由海归和其他学历比较高的人组成”,朱雪熔在准备仔细聆听的时候,小伙伴李孟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不如我们也上去试试”?虽然明知道路演的流程是已经确定的,自己当时并没有做任何准备,“没有PPT、没有想好讲什么、甚至连穿着也很不正式”,她们还是到后台找到了主持人,说明自己想上台一试的想法。“她们说自己正在创业,很想借这个机会上台向现场的投资人展示自己的项目。看着她们天真又认真的眼神,我们很快就同意给她们三分钟的时间。”当天参与活动的主持人,青岛日报社记者赵笛回忆说,临时上台的朱雪熔的陈述,甚至比前面大多数创业的陈述更鲜明、也更富有逻辑性。

  原本约定的3分钟时间到后,台下青年天使会投资人的兴趣却被吸引了起来。会长麦刚、协同工厂创始人林涛都要求再给她们一点时间,并分别向她们提出了问题,一个涉及团队,一个涉及营销。“当她们下场时,全场的观众都在为这两个‘年轻而又任性’的大学生创业者鼓掌。”赵笛表示。

  无心插柳,却成为朱雪熔创业过程中最宝贵的一次经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朱雪熔陆续参加了几位投资人的约谈。

  而现在,朱雪熔针对大学生兼职市场开发的O2O平台很快就要正式上线运营了,在她看来,自己的产品有希望彻底解决大学生兼职过程中遭遇黑中介,权益得不到保障的问题。

  而对于创业与学业的关系,朱雪熔显得比较理性,“并不是说只要创业就可以放弃学业不顾了,在此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考虑”,朱雪熔告诉记者,自己的团队成员在参与创业的时候,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就是一定要平衡好上课跟创业的关系。她也希望自己即将推出的产品能够获得成功。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