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加利亚着力重振旅游经济 正多措并举开拓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田晓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索菲亚电 (记者 田晓军)自从去年欧盟开始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保加利亚成为欧盟制裁俄罗斯受牵连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尤其进入2015年后,保加利亚旅游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重振保加利亚旅游经济,该国今年以来采取多项举措,以应对旅游市场的下滑。

  提起保加利亚,人们马上会联想到风光旖旎的黑海之滨、浪漫温馨的玫瑰谷和建筑风格别致的里拉修道院。在这样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度里,旅游业已成为保诸多行业发展的动力。但是,进入2015年,保加利亚旅游业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据悉,俄罗斯是保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国。欧盟对俄罗斯经济的制裁,等于关上了保农产品对俄出口的大门,而俄旅游者的大幅减少,更使两国间本就巨大的贸易逆差难以平衡,这些都对保加利亚经济造成了实质性伤害。保加利亚是俄罗斯旅游者最为青睐的目的地之一,但随着卢布贬值和俄罗斯经济不稳定,俄罗斯人已减少出国旅游,这直接影响到保加利亚旅游业的发展,进而对保经济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今年以来,为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吸引更多的俄罗斯游客到黑海旅游度假,进而重振保加利亚的旅游经济,保加利亚多次在欧盟内部呼吁淡化甚至取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此外,保还采取多种措施吸引俄罗斯游客。一是简化俄罗斯游客办理签证的手续,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游客可以在抵达保加利亚机场后办理“落地签”;二是加派领事官员赴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客源集中的大城市,加快签证办理进程,一般2至3个工作日就可取得旅游签证;三是扩大给予俄罗斯游客5年旅游签证的比例。

  除了俄罗斯,保加利亚还着手开辟新的旅游增长点,并将目光转向中国。为开拓中国旅游市场,保加利亚外交部已决定将中国公民赴保旅游签证审批时间缩短为3天,凡持有申根签证或在欧盟国家具有长、短期居留身份的中国公民,可免签进入保加利亚。保还力争在未来数年内,将中国游客人数由目前的1.6万人次增加至21.6万人次。

  与此同时,保加利亚还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包括向中国游客介绍富有保加利亚特点的文化旅游项目,如温泉旅游、滑雪旅游和红酒旅游,建立保加利亚—土耳其—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联合旅游线路,以此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今年,保加利亚还大幅下调了旅游热点地区酒店的价格,许多度假酒店将价格下调了近三分之一,以便宜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让更多游客选择来保加利亚旅游度假。目前,这些措施已开始显现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