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打造肉菜追溯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32:5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想知道所买的肉或蔬菜产自哪儿、经过哪些流程到达自己手里?这一愿望在我省很快就可实现。6月18日,省商务厅举办食品安全进超市活动,不少郑州市民到永辉超市(大学路店)、华润万家(大学路店)、丹尼斯(长江路店)等商超体验了一把肉菜追溯、一扫可知的便利。

  “目前,郑州市的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已进入试用阶段,漯河市也已完成招标。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这一体系。”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省商务厅在永辉超市等商超摆放主要介绍郑州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情况的展板;设置咨询台,摆放《食品安全宣传册》、《食品安全进超市科普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邀请超市购买肉菜的消费者现场体验所购物品追溯信息查询活动。

  据了解,为响应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省商务系统将分批、多次在食品消费集中的大型连锁餐饮、商超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体验活动,宣讲法律法规,传递专业化的食品安全常识,培育健康消费观,营造诚信经营、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③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