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融券交易特有风险多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32:4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普通证券交易存在的风险,融资融券交易均存在。与普通证券交易相比,融资融券交易还具有其特有的风险:

  投资亏损放大风险:融资融券业务具有财务杠杆作用。较之普通交易,在收益放大的同时,亏损也随之放大。

  强制平仓风险:投资者不能按时清偿债务;或触及补仓线,且不能按照约定追加担保物;或触及平仓线;或投资者因自身原因导致其资产被司法机关采取财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措施,或者出现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破产、解散等情况时,将面临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提前了结融资融券交易的风险:如果融入的证券被调整出标的证券范围、标的证券暂停交易或终止上市,投资者将可能面临被券商提前了结融资融券交易的风险,可能给投资者会造成经济损失。

  融资融券成本增加的风险:因银行同期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调高,证券公司将相应调高融资利率或融券费率,所增加的融资融券成本将由其自行承担。

  未及时获取通知的风险:所有通知将以“融资融券业务合同”约定的通知与送达方式及通讯地址发送,通知一经发出即被视作已经履行通知义务。由于互联网、通讯线路及邮递所造成的无法收到有关通知,导致被强制平仓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刘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