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食品安全是个系统工程 需社会共治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记者 段丹峰)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现国在近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食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关系到每一个层面以及每一个消费者,作为食品生产企业来讲,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

  “企业做食品就是讲人的良心,就是要守住良心的底线和法治的尊严,要在德治上是食品的标杆,在法治上是食品的底线,我们一定要守住法律的底线,提升德治的标杆,特别是大企业要高于行业的标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起到大企业的责任”,范现国如是说。

  在此,范现国同时也强调,社会共治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政府监管,政府一定要加大监管,要让不守法的食品企业受到最严厉的处罚,对于不法食品企业最严厉的惩处实际上就是给社会竞争提供了良好的秩序,在这个良好的秩序的环境下才能使食品安全得到一个系统提高。

  此外,媒体也应该在社会共治中发挥重要角色,做好监督监察工作,不光要宣传、报道、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同时也要宣传一些食品安全正能量,给老百姓提供食品安全消费方向。此外,范现国也建议到,可以通过建立专家库等方式发生正确的声音,加强与群众信息交流。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