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鹏金所半年盈利超5000万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2: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卓泳)日前,由深圳22家上市公司共同组建的P2P平台鹏金所在其一周年庆典上公布,自去年12月第一个产品上线以来,平台已帮助400余家小微企业融得资金超过17亿元,同时也为投资人带来超过5000万元的收益。

  记者发现,这22家上市公司多为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的科技、信息类公司,还有两家在香港上市,其中不乏创维、汤臣倍健海能达这些知名企业的身影。据了解,该公司的牵头单位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新投为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其股东背景为深圳市国资委和财政委,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担保机构之一,其核心业务包括融资担保、保证担保和创业投资。

  作为受市场和监管层监督的上市公司以及具有国资背景的高新投为何进军监管仍不明朗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鹏金所总经理吴晓文表示,一方面,这22家上市公司是由高新投孵化成长的企业,现在通过参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更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尽一份社会责任,实现作为公众公司的社会担当,更好地回馈社会;另一方面,这有利于充分利用该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公司上下游提供增值服务,使得上下游客户与公司共同成长,巩固公司在产业链的核心地位。

  从事金融证券研究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爱君认为,高新投和多家上市公司的合作为鹏金所提供了一定的公信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此外,通过高新投推荐的客户和各家企业产业链上的资源可为鹏金所带来较快的客户增长率。她还认为,在行业洗牌之际,平台的规范化运作更利于企业在大浪淘沙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