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金龙”千辆校车开赴沙特

  • 发布时间:2015-06-19 05:32: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8日上午,“大金龙”1060辆校车出口沙特交车仪式在福建厦门现代码头举行。1060辆校车订单不仅刷新了“大金龙”海外销售单笔订单纪录,创下了福建省近年工业产品单笔出口金额之最,也是今年以来中国客车出口第一大单。

  近年来,金龙汽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不断提升中国制造客车产品的出口层次与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大金龙”产品已累计出口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建立了80多家授权经销商和服务机构。自2000年实施海外营销战略以来至2014年,“大金龙”的外销金额与数量均实现了年均50%左右的增幅。

  在亚洲,“大金龙”产品得到了多个中东国家认可。在伊朗,金龙客车被当地民众亲切地称为“东方红玫瑰”,“大金龙”BRT产品占据了当地公交系统70%的份额。“今年,我们历史性地打开沙特校车市场。此次1060辆金龙客车交付沙特,是‘大金龙’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金龙汽车集团、大金龙董事长廉小强说,“中国正大力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沙特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将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为来自全球的客户提供更卓越的产品和优质服务。”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斌表示,“汽车是中国制造的领头产业,很高兴看到中国客车企业走向世界。目前,各省市正在积极打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汽车产业链,全力协助本土汽车企业做大做强。”

  汽车也是福建省制造业的领头产业,更是重要的出口产品。厦门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福建省共计出口客车20993辆,同比增长39.47%。今年前5个月共计出口6846辆。此次“大金龙”千辆校车能在短短50天时间内完成从备料到出口交付,也得益于福建省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对汽车产业实施海外战略的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