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洋丰抱上粗腿也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35: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盘再度以超过3%的跌幅,将A股投资者打得晕头转向。150只个股报收跌停,许多大牛股也开始调转牛头,放量暴跌。刚公告“在村淘上开设旗舰店”的新洋丰(000902)也不例外,昨日盘中一度大涨4%,最终也难逃下跌命运,尾盘被摁死在跌停板上,当日成交高达34.47万手,1.83亿元资金落荒而逃。

  新洋丰曾用简称“中国服装”、“*ST中服”等,主营新型复混肥料、磷铵、化工原料及化肥系列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该股自5月25日起停牌,直到昨天发布公告并复牌。公告称,公司于6月15日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拟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农村淘宝平台(简称“村淘”)开展线上、线下合作。

  新洋丰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公司将依托阿里软件强大的电商平台、完善的信息支撑系统、优秀的管理团队,致力于带领经销商团队由传统经销模式向区域性农业服务平台转型,逐步转变成为具有区域本土化的仓储、物流、配送、培训、科技示范、农村公益等功能的综合服务商;同时拓展和延伸公司业务的产业链,促进农资销售领域的销售模式创新。

  招商证券十分看好“村淘”模式的前景,认为“村淘”计划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发挥电商优势,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新洋丰可以借助阿里线上、线下“双平台”,改进供应链流程,优化服务模式和市场开发,完成从传统经销模式向综合性农业服务平台的转变,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合力解决农资电商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因此,维持对该股“强烈推荐-A”评级。

  截至今年一季度,共有11只基金持有该股,还有3只私募和一只保险理财品也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但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有买有卖,分歧较大,最终买卖前五仍呈现296.89万元的资金净流入,面对当日1.83亿元的资金净流出,机构惜售情绪仍比较浓厚。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该股机构的参与度为31.41%,属于中度控盘。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新洋丰(0009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