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风沙源区扬沙天气15年锐减43%

  • 发布时间:2015-06-18 11: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津风沙源区扬沙天气15年锐减43%

  我国尚有32万平方公里土地存在潜在沙化趋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 黄俊毅)从第二十一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上获悉:我国人民经过长达半个世纪的艰苦努力,取得了荒漠化土地面积年均缩减2491平方公里的伟大成就。京津风沙源区扬沙天气15年锐减了43%,但我国尚有32万平方公里土地存在潜在沙化趋势。

  宣传活动由国家林业局与共青团中央在清华大学礼堂共同举办,以“绿化荒漠、守护家园”为主题。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宣传活动上说,荒漠化不仅威胁着当今全球110多个国家、20亿人口,还是造成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等人类古代文明终结的罪魁祸首。我国荒漠化土地总面积262.3万平方公里,4亿人受到影响。经过半个世纪的努力,我国荒漠化土地面积持续十年净减少。目前在京津风沙源区,沙尘暴、扬沙、浮尘天气分别比2000年时减少了18%、43%和22%。饱受风沙危害的三北地区粮食亩产提高了200多公斤,粮食产量由“低而不稳”转变为“稳产高产”。我国用事实证明了“地球癌症”是可以治愈的,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宝贵赞誉。

  张永利告诫参加活动的首都十几所高校的600多名青年学子:全国还有53万平方公里可治理的沙化土地和32万平方公里具有潜在沙化趋势的土地,近10年亟需封禁保护的沙化土地有28万平方公里。他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绿化荒漠 守护家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