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设立省级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6-18 10:07:1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海南省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加大对海南互联网企业的财政和金融扶持力度。其中的一项措施是,设立省级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未来5年内,省级每年统筹不少于5亿元,专项支持互联网创业项目孵化、市场主体培育等。

  《意见》指出,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采用风险投资、贷款贴息、风险补偿、补贴奖励、购买服务相结合方式,专项支持互联网创业项目孵化、市场主体培育、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产业园区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养、产业环境营造等。《意见》要求,海南省中小企业发展、重大科技、文化产业发展、人才资源开发、就业等专项资金向互联网产业倾斜;海口、三亚、儋州、澄迈、陵水等市县要相应安排一定比例预算资金,专项支持本市县互联网产业发展。

  据悉,海南省每年将从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专门安排资金,用于设立互联网产业风险投资基金,以天使投资运作方式,专项投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的互联网企业和创业团队。

  海南省其他扶持互联网产业的配套措施还包括:大力发展创业投资,通过海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设立互联网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按照《海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投资海南省互联网创业企业;鼓励银行支持互联网企业融资,建立企业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安排融资风险补偿金,引导银行合作建立互联网企业融资担保资金池,鼓励和支持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鼓励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鼓励互联网企业通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融资;设立省信息产业平台公司,在海南省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承担政府战略性产业发展投资职能,参与产业招商、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互联网产业投资及风险投资基金的统筹与管理等工作,参与信息基础设施、信息产业园区及大数据开发开放等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