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建部部署全国老楼危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31: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王立彬韩洁)住房城乡建设部17日紧急召开全国老楼危楼安全排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发生的四起老旧楼房垮塌事故情况,并部署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开展老楼危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这四起被通报的事故分别是近期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遵义市汇川区、遵义市红花岗区和天津市西青区发生的房屋垮塌事故。

  住建部副部长易军部署了具体排查工作。在去年排查的基础上,今年各地要对本地区的老楼危楼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是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以及违法违章建筑,确保覆盖全部、不留死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整改到位,对整体危险和局部危险房屋要采取果断措施。此外,要严肃房屋安全责任追究,各地还要逐步建立房屋安全管理档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