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众议院延长贸易调整援助议案投票期限

  • 发布时间:2015-06-17 16: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众议院16日同意将贸易调整援助议案的投票截止期限延长至7月30日,为该议案寻求国会最终批准争取更多时间。

  众议院当天以236票赞成、189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上述决定。此前众议院曾计划当天再次对贸易调整援助议案举行投票。美国媒体认为,众议院延长投票期限说明该议案目前尚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票数。

  由于遭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等民主党议员的阻挠,众议院上周未能通过贸易调整援助议案,令奥巴马政府竭力推动的贸易政策议程遭遇重大挫折。按照目前的贸易政策立法规则,贸易调整援助和贸易促进授权两项议案绑定在一起,它们必须都获得国会批准才能递交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从而为美国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铺平道路。

  贸易调整援助议案旨在为一些因国际贸易而遭受损失的美国劳工提供政府援助。贸易促进授权议案,也称“快速道”授权议案,则是指美国国会将为美国政府设置贸易谈判目标,作为交换,国会承诺一旦达成贸易协定,就将迅速对其进行直接表决,不对内容做任何修改,以加快贸易协定的法定批准流程。

  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众议院无法通过贸易调整援助议案,美国国会将考虑修改规则就贸易促进授权议案重新单独投票。不少参加TPP谈判的国家担心,美国国会的政治僵局可能会拖延TPP谈判进程。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能在未来几周完成贸易促进授权立法,TPP谈判可能至少要推迟到两年后才能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