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约与欧盟将加强合作 共同敦促成员国增加军费

  • 发布时间:2015-06-17 10: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珺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6日在欧盟总部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加强北约和欧盟的战略合作,共同敦促成员国增加军费投入。

  声明称,在许多成员国减少国防预算的背景下,北约和欧盟的合作尤为重要。双方需要推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和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益。

  声明还表示,欢迎北约盟国和欧盟成员国加强自身防务能力建设,“在这方面,我们将支持两大组织之间的密切合作和互补”。声明说,更强有力的欧洲防务将有助于北约的强大,“我们期待着6月将召开的欧洲理事会会议在这方面采取决定性步骤”。

  斯托尔滕贝格在与容克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22个欧盟国家是北约成员国,北约与欧盟共同面临新安全环境下的挑战,凸显双方合作的重要性。

  北约发布的2014年度报告显示,冷战后北约欧洲盟国的军费开支不断下降。斯托尔滕贝格曾表示,为了应对新的安全环境,北约盟国需要停止削减国防开支,逐渐增加军费投入以达到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

  容克今年3月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访问时,提出组建“欧盟军队”应对安全威胁的设想。斯托尔滕贝格随后在出席欧洲议会会议时回应说,欧盟发展军事力量应与北约互补,双方要避免重复建设。(记者周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