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利亚一居民区遭炮击 致2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叙利亚通讯社15日报道,叙北部城市阿勒颇一居民区当天遭迫击炮弹袭击,造成23人死亡、上百人不同程度受伤。

  报道说,盘踞在阿勒颇北部的恐怖分子当天向城内发射多枚迫击炮弹,造成23名平民死亡,上百人不同程度受伤,死伤者中大多为儿童。叙通社援引阿勒颇卫生部门消息报道说,阿勒颇几大医院在炮击后接收治疗100多名伤员,其中部分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据报道,炮击还造成居民区内建筑、道路严重损毁。一栋居民楼遭炮击倒塌,阻断了一条道路,大量平民被埋在废墟中。

  叙新闻部长祖阿比当天对媒体表示,此次袭击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支持阵线”对叙利亚人民犯下的又一罪行,并指责一些国家为其提供经济、武器及后勤支持。

  阿勒颇是叙利亚第二大城市。去年11月,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大马士革呼吁叙政府军与反对派“冻结”在阿勒颇省的交火,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叙政府曾表示愿意停火6周,但此倡议遭到部分反对派武装拒绝。

  叙利亚冲突已进入第五个年头,人道主义危机不断加深。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已有超过22万叙利亚人在冲突中丧生,半数国民被迫离开家园,其中400多万人逃往邻国,760万人在叙境内流离失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