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时机+创新=创业高成功率

  • 发布时间:2015-06-17 07:34:1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鼓励创业,人人都想创业,但选好杀入市场的时机很重要。举个例子,小米手机在智能手机渗透率达到20%的情况下杀入市场,现在赚得盆满钵满。如果这个时候想再杀入智能手机市场就很难赚钱了……”

  昨天海外高层次人才科研创富论坛上,几位成功创业的企业家们在谈到眼下科技创业的低成功率时,认为创业时机的选择比简单地学习创业技能更加重要。

  戎斌是昨天的演讲嘉宾之一,毕业于澳大利亚RMIT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系,曾获得澳大利亚国家博士奖学金。他拥有微软团队背景,2006年曾经在美国IBM研究中心参与第一代大数据处理系统的研发。在参与第一代大数据处理系统的研发后,他看中了大数据背后的市场,2011年与美国医学背景的合伙人共同创办了钧瑞医疗。

  在恰当的时机进入市场,如何能够立足,嘉宾们都提出要有独到的创新以及核心技术。国茂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中,同时又是华东师范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博士,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说到互联网教育模式与趋势话题时,他举了一个亲身经历,“现在老师最头疼的就是学生上课玩手机,但是我们做了一个创新,就是利用手机来点名。首先学生们要登录我的系统,并且只能在教室登陆。进入系统后,不仅可以点名,我还可以通过手机抽查、点赞,这样的方式很受学生欢迎。有了手机之后,课堂互动反而更方便,也更多样化了。这样教学对于学生们来说就跟玩一样,在美国有一个网络教学模块,通过新技术改变课堂教育模式,寓教于乐。”

  本报记者 黄红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