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方商厦淮海店欲“单飞”

  • 发布时间:2015-06-17 03:29:2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国有连锁百货第一品牌——百联股份旗下的“东方商厦”系列将迎来第一个“单飞者”。日前,东方商厦淮海店开始清场闭店,接下来几个月内,随着无印良品(MUJI)旗舰店、体育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和单向空间书店等体验消费品牌的入驻,它将彻底告别百货业态,成为淮海路上一家中型精品购物中心。更为“彻底”的动作是,东方商厦淮海店或将不再沿用“东方商厦”品牌。

  东方商厦淮海店有关负责人表示,东方商厦品牌定位偏成熟,淮海店目前除遭遇传统百货普遍面临的“试衣间之痛”外,在商业空间布局上还受到定位于年轻时尚的K11和定位高端的iapm两家商场左右夹击。而且店门口的地铁工地从动拆迁开始,施工已有三四年,使得经营业绩受到很大影响。

  2003年百联集团成立,百货事业部同时成立,一个以东方商厦为品牌的连锁百货梦开始形成。按照规划,一百、华联、友谊三大集团旗下的一些大型百货商厦陆续改名为东方商厦,包括原第一百货南东店、原华联商厦杨浦店和原新华联商厦等。原先的徐家汇东方商厦,在集团内部被称作东方商厦旗舰店。之后,百联股份的新开店,也多用东方商厦品牌。对于当年这番大刀阔斧的“连锁化改名”,专业人士直言,连锁百货不等于叫一样的名字,挂一样的招牌。光改名,各门店还是各自为政,尤其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资源无法共享,只是形似而并非神似。

  令人欣喜的是,一个以“神似”为目的的百联股份内部提升计划已开始悄然启动。百联股份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各实体门店、店铺的商品数字化及网点信息化改造。上海第一百货、第一八佰伴、东方商厦旗舰店等大店名店,也将启动大规模硬件改造,同时引进更多体验消费品牌入驻,满足顾客消费升级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