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与电商对垒年中促,传统百货拼了

  • 发布时间:2015-06-15 01:34:0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今年的年中促,并不仅仅是电商们的“独角戏”。进入6月份以来, 线下实体店,尤其是商场,也发起了年中促大战。上周,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商场,从万达到王府井,再到百盛,年中促销力度空前,并且促销方式繁多。除了发放宣传页,放置宣传牌,或者在消费者的车上定向放置宣传单外,还有商场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促销,以保证全面覆盖。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商场征战年中促,与电商对垒

  从事媒体工作的赵女士,在中原万达住,因此对于商场的种种促销活动十分关注,半个月前,她就感受到了中原万达强烈的年中促气氛,这是往年所没有的。

  “原来印象中只有周年庆的时候,中原万达才会下血本,搞促销活动,而此次年中促的力度让我意外。”赵女士说,首先让她吃惊的是促销手段的繁多。

  赵女士介绍,因为她经常在中原万达消费,因此微信上加了不少商场店铺员工的微信,结果,上周大家都在微信上向她发送促销链接。此外,在中原万达家属院的停车场内,也设有偌大的促销宣传牌,同时商场还定向在每辆车上放置了宣传单。

  赵女士说,中原万达这种目标定位明确,全面覆盖的宣传手法,是她在此居住近3年遇到的第一次。

  “满100返120”“潮童商品40当100花”“黄金每克最高减30元”……百盛商场的促销主要集中在儿童产品和黄金,时间从5月27日到6月11日,刚好与万达时间错开。

  对于锦艺城百货和王府井来说,年中促与端午节相结合,在记者采访时,商场的相关促销方案还没有出来。据客服工作人员介绍,年中促会放在端午小长假,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同时促销力度比较大的会在黄金和女装上。

  传统商场是一个场所

  要注重体验

  “现在电商们想法多,思维活,我们也应该打破传统,把夏季促销从7月份挪到6月份,不仅延长了我们的促销时间,也与电商形成了竞争。”中原万达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说。

  据河南省服装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6月份到9月份都是服装行业的淡季,除了端午节,这3个月并没有可促销的节日,所以大多数店铺都以夏季出仓为理由促销。而随着电商造节的兴起,传统的商场也可以顺节而上。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传统的商场生意是细水长流的,是渗透到老百姓的生活习惯的,并且是体验式的,因此商场在借节促销的同时,不能噱头大过实惠,这样容易导致消费者的流失。

  “相比电商,传统百货是一个集合体,也是一个场所,消费者在这里不仅可以购物,还可以吃饭、聊天、会朋友,同时现在百货里基本上都会有儿童区域,也是家长带着孩子玩耍消暑的好场地,这是传统百货的优势,因此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增加消费者黏性。”上述工作人员说。

  应对年中大促 快递行业备战提速

  针对年中大促,各快递公司也使出了各自的“杀手锏”。今年值得注意的是,快递国家队——邮政EMS从6月1日开始由政府定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昔日的老大将放下身段与民营快递公司展开价格竞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放开部分邮政业务资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从6月1日起,将国内特快专递资费、明信片寄递资费、印刷品寄递资费等竞争性包裹寄递资费,由政府定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通知明确提出,将国内特快专递资费、明信片寄递资费、印刷品寄递资费和单件重量10公斤以下计泡包裹(每立方分米重量小于167克的包裹)等竞争性包裹寄递资费,由政府定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邮政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确定资费结构、资费标准和计费方式。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意味着,这一政策的出台,有助于EMS降价争夺市场,扩大市场份额,这也给民营快递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对于民营快递频频出现的问题,EMS强大的背景和完善的网络系统更受人青睐,从文件的邮寄很多人选择EMS的情况就可见一斑。

  为响应6·18电商大促活动,更好地服务电商商家,保证大促期间的物流服务质量,顺丰河南区负责人表示,顺丰推出了仓储6·18高峰应对方案,即高峰期订单猛增出现的人力、场地、设备物资、中转运力、客户投诉、系统等异常紧急问题的响应预案。对于活动期间,商家订单量暴增引起的订单处理不及时、现有仓库资源短缺、WMS系统操作不畅、中转运力临时受限等四大问题,顺丰制定了完善可行的解决方案,保证90%订单做到当日达或次日达。此外,顺丰还制定了1小时响应机制,即问题上报后1小时内必须得到落实或反馈,最高级别4小时内处理完毕。顺丰还推出了退换货服务,商家只需获取消费者退换货需求,并通过系统将订单信息输送给顺丰,顺丰即可进行上门服务、当场验货、信息实时回传等,为商家和消费者实现一站式退换货。

  5月28日,圆通速递正式推出快件派送前短信提醒服务。即客户在寄件时,可在快递面单上选择此项服务,录单后系统会对勾选此服务的快件,在指定的动态节点设置相应短信,推送至客户手机,为客户带来更便捷、优质的服务。有快递公司负责人还表示,针对突然增加的订单,公司都会增加配送车辆,以及调动有合作的学校、兼职人员等,此外,还有场地等硬件方面的准备。“有了多次的‘双十一’的经历,如今我们也有更多的底气和信心应对年中大促了。”该负责人表示。

  郑州晚报记者 徐智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