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楼市延续“红五月”热度 南沙楼盘热卖

  • 发布时间:2015-06-16 1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6月16日电 (陈启任)继五月创2010年以来同期成交新高后,6月以来,广州一手楼市热度不减,接连两周维持2000套以上成交,楼市成交回暖明显。

  搜房网16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周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为2216套,环比上涨6.23%;一手网签均价为14768元人民币每平方米,环比下跌2.11%。

  从区域看,成交主要集中在近郊区域,上周广州近郊五区共成交1743套,环比上涨10.18%。其中,南沙成交462套,环比上涨86.29%。借广东自贸区东风和诸多利好,今年以来,广州南沙楼市持续火热,日光盘频现。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五月,广州南沙共售出5221套房,日均销售35套。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6日披露,该中心日前召开会议,通过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试点开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等,将在征求公众意见后对相应条款进行完善。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将对广州楼市再添利好。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开展公积金贴息,由公积金中心补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息差,既可缓解公积金贷款的排队现象,也不会增加购房者利息支出,政策如落实将强化公积金对刚需购房群体的支持。

  对于试点开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邓浩志表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也就是“次贷”,利于银行扩大资金来源、资产扩张能力等,也有利于增加银行房贷总额度。和美国“次贷”危机的背景不同,中国楼市不单需求大,且首付比例高等,所以不会重演美国当年的危机,应该鼓励尽快试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