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月中下旬或进一步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6-16 15:33:1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沪指上周录得周线上涨,但上涨空间已经有限,在看似上涨空间被打开的形态下,市场也在考验每一个投资者的智慧。在距离历史顶部6124点不足1000点的高位区域,行情能否一气呵成突破这个顶点,确实值得人们掂量。不过,本栏从技术角度分析认为,目前沪指的中线趋势上涨空间有限,面临向下调整的机会更大。

  首先,从上周高位5178点至6124点历史高点,尽管有近1000点左右的空间,但从涨幅计算,也只是约18%左右的幅度。相对于这一轮牛市从1849点起算的上涨幅度约180%而言只有十分之一的机会,从比较优势而言显然这是一个具有高风险的区域,如果新进投资者继续以大仓位去博这个机会,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权衡显然是不利的。此时更像是之前长线高额利润获得者持续减仓的机会。

  其次,3478点-6124点这一巨大区域本身,在沪指的历史走势中近乎是一个空白的交易区间,也就是说在这一区间经过或停留的时间相对短暂,并没有真正经过市场价值的时间确认。因而能否在这一区域的任何位置获得长期支撑,仍无法从技术形态上得到支持。市场是否需要对这一区域进行价值再确认或者如2007年那样只是快速过渡值得人们思考。本栏认为,如此巨大的区域不应成为整个市场的短暂交易区间,它更需要得到更为可靠的市场价值确认过程。从以上两方面分析,对后市的市场运行态势也许会更为清晰。

  本栏上期提示本月中下旬或有进一步回落的机会,从昨日走势观察这种可能性或有成为现实的可能。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沪指近期的运行形态已经进入一个上涨乏力的阶段,尽管仍处在牛市新高的附近,但反复无常的剧烈振荡已经令整个上涨形态受到削弱,新的调整序幕或将展开。投资者在当下应随时提高警惕,以防剧烈振荡过后引发更大的快速调整。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