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敦促国会通过贸易授权提案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说,众议院有必要通过立法,赋予美国总统奥巴马谈判对外贸易协议的“快车道”授权(即快速谈判权)。但他承认,这其中困难重重。

  共和党人麦卡锡15日说,在来自民主和共和两党的议员上个星期否决了贸易协议提案中的一个关键部分之后,众议院里的领袖议员正在商议如何才能够让相关的提案得以通过。

  凯文·麦卡锡说,目前尚未决定下一步要怎么走,但是他表示,这项提案必须要在夏季结束之前获得通过,只有这样,接下来才会有可能继续向前推进。他说,越是往后推,相关的提案在夏季结束之前得以通过的希望,就越是变得渺茫。

  奥巴马正在争取国会批准“快车道”贸易授权,这项授权能够允许白宫同他国进行贸易协议方面的洽谈,包括亚太自由贸易协议。在这一“授权”下,相关的协议一旦达成并提交国会,国会方面则或者批准、或者否决,但不能对协议的内容进行任何改动。

  过去,历届总统都拥有这项授权,而且共和党人通常都予以支持。但是,工会和许多自由派民主党人士纷纷反对自由贸易谈判。在他们看来,这些协议只会导致更多的美国的就业机会流向海外,并有害于环保。

  据悉,奥巴马的民主党同僚,还有国会的共和党议员,12日投票反对了贸易协议法案中的一部分内容。这部分内容若通过,将为因贸易协议失业的美国劳工提供救助。这项劳工救助部分最初是为了安抚共和党人而被纳入“快车道”贸易授权法案的。

  虽然国会议员之后勉强批准了所谓的能够让奥巴马谈判“泛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议的快速谈判权,但是对奥巴马来说,总体的投票表决结果远不能说是胜利。法案中的这两部分都必须获得通过,才能交由总统签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