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能源机构:2100年全球平均气温或上升2.6度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机构15日称,承诺温室气体减排的国家恐将无法实现在2030年让石化能源产生的温室气体达到顶峰后开始减少的目标,这将导致全球平均气温在2100年时上升2.6摄氏度。

  国际社会原本要在去年12月达成一项对抗气候变化的协议,但直到上周在德国波恩闭幕的一场环境官员会议,仍然无法就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达成任何协议。

  环境科学界认为,全球升温幅度一旦超过2摄氏度,世界将会发生更多更严重的洪水、旱灾、暴风雨和海平面上升等环境问题。但根据世界各国至今提呈给联合国的减排计划,以及仍未出台减排计划国家的能源政策,全球只有50%的机会在2040年以前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但在2040年以后仍会超过2摄氏度,这个情况仅仅比毫无减排计划延缓八个月出现。

  国际能源机构称:“如果无法在2030年以后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全球平均气温将在2100年之前上升2.6摄氏度,在2200年以后上升3.5摄氏度。”

  因此,该机构呼吁各国政府制定温室气体减排政策,同时每五年检讨所作出的减排承诺,以尽早让全球石化能源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达到峰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