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湄公河次区域将建新经济特区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33:4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第七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论坛”日前在云南昆明举行,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内的各国政府部长出席了会议,并通过了加快经济走廊开发、促进跨境交通和贸易、加强合作和私营部门的参与等举措。

  GMS各国代表强调,要通过进一步开发经济走廊来促进贸易发展,尤其是要重点着眼于开发经济走廊上新的经济特区。在建设新经济特区方面,除了要发挥各国政府的力量,也应重视私营部门参与经济走廊的开发。

  据悉,GMS包括湄公河流域内的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6个国家。

  GMS各国领导人承诺,将积极推动GMS经济走廊沿线的贸易、旅游业、工业发展和其他经济活动。

  具体说来,GMS各国部长倡议制定了“交通与贸易便利化行动计划”,以促进货物和人员的跨境流通,并呼吁为整个区域内的城市建设共同努力;签署了《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框架》,旨在通过共享消费者市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史蒂芬·格罗夫表示,开发新经济特区、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并开展其他活动等举措,将为GMS各国的企业和居民社区带来深刻的变革。

  据悉,本次论坛由云南省、中国商务部和亚行联合主办,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活动周”期间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