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财长:不会在欧元集团会议上提出新改革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6-16 10: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柏林6月16日 - 根据周二公布的采访摘要,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在接受德国一家报纸采访时表示,他不打算在本周稍后的欧元集团会议上提出新的改革计划。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提出这样一个计划清单时,瓦鲁法基斯表示:“不会,因为这样的计划若事先未经较低级别的讨论和协商,将不适合在欧元集团会议上提出。”

  但瓦鲁法基斯表示,希腊谈判小组“时刻准备着与伙伴共同找到全面解决方案”,并称代表希腊债权人的三家机构的官员应该带着“明确、有力”的授权回到谈判桌。

  瓦鲁法基斯再度要求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希腊发表“希望讲话”,暗示欧洲愿意结束撙节要求。

  希腊与其债权人周一坚守各自立场,德国的欧盟执委无奈表示,该为“紧急状态”做准备了。之前旨在避免希腊违约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谈判破裂。

  总理齐普拉斯不理会欧洲领导人关于迅速行动的请求,反而把周日改革换现金谈判的破裂责任推到债权人头上。他说,他的政府有责任维护希腊的尊严,将拒绝进一步削减养老金的要求。

  (编译 郑茵/张涛;审校 张若琪/王丽鑫)(路透中文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