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方移动支付一季度规模破2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农历春节红包大战的助推下,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规模达到28292亿元。不过,在前期的快速增长下,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也出现了环比增速下降的现象。

  易观智库昨日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28292亿元,环比增长率为5.18%。

  易观国际方面表示,虽然一季度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受到电商零售业务的影响,环比增长率较上一季度有所降低,但历经去年第三方支付厂商对移动支付场景的搭建和用户习惯的培养,消费者用户黏性已初步形成,占据移动支付市场份额前两位的支付宝与财付通在春节期间又开展了花样繁多的红包等营销活动,相对于去年春节微信红包的一枝独秀,今年支付宝、微博、微信、QQ等主流互联网公司与社交平台纷纷加入其中,极大地扩大了用户范围,推动了各自移动端交易份额的增长,从而促进了整体交易规模的上升。

  在移动互联网支付份额方面,支付宝与财付通继续占据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前两位。支付宝市场份额为74.92%,财付通受电商网购零售业务因素影响较小,在春节假日期间携微信红包和QQ红包,主战微信和QQ两大主流社交平台,凭借自身大量的活跃用户,进行小额高频的社交圈红包支付,迅速提高自身移动支付市场份额,上升至11.43%。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移动支付领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因为目前移动支付的场景还很单一,多是从电商购物、商旅方面的用户转化来的。

移动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顺络电子 18.82 9.99%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东港股份 16.80 7.01%
4 石基信息 28.20 5.11%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神思电子 21.68 -3.30%
2 天喻信息 10.80 -2.44%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数字认证 52.39 -1.89%
5 新国都 27.98 -1.5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