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校址上近3千平米临建被拆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37: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闻坤 马晓峰 文/图)在本报连续报道清水河插花地一中难产一事后,昨日传来好消息,市规土委第一直属局发出《收回土地使用权决定书》,标志收地事宜迈出实质性一步。记者又获悉,清水河街道近日展开整治行动,并于昨天将规划的学校地块上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

  据罗湖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昨天下午,市规土委第一直属管理局(以下简称一直局)对宝安区政府发出深规土一局【2015】76号《关于收回H404-0025宗地土地使用权的决定》,同时抄送市规土委和罗湖区政府,让收地有了实质性进展。该决定书中称:因城市规划和建设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四十七条、《深圳市土地征用与收回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规土委无偿收回宝安区原下属单位宝安县商业局H404-0025宗地土地使用权,收回的土地将用于罗湖区插花地第一中学建设。收回土地使用权的用地面积为21020平方米,并附收地范围图。

  与此同时,清水河街道对该地块也展开整治行动。据清水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4日,罗湖区区长贺海涛就清水河一路100号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做出重要指示,副区长郭志文统一部署,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马上行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文忠在现场指挥整治行动。经过调查了解,整治小组确认了相关当事人,明确了清理整治目标,并委派专人分组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街道执法队在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业务指导下,依法对相关当事人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制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经过各部门努力,相关当事人对整治行动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并配合行动小组,对场内违章建筑和设施进行了清拆治理。截至昨日16时,清水河100号临时建筑近3000平方米全部拆除完毕,吊走货柜箱1个,手工破拆货柜箱3个。整治行动共出动清拆工人30名、吊车1台、特保队员20名、应急分队队员20人。

  昨日,市规土委一直局也向记者表示,对插花地一中的规划及审批相关情况正在汇总,会尽快对本报及公众作出正式回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