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9个大类行业31个实现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5: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凌骞)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统计局获悉,5月份,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增速较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1—5月,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7.0%。

  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股份制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增速较4月份回落5.6个百分点;股份合作企业增加值增长7.6%,增速较4月份回落11.5个百分点;其他经济类型企业增速均较4月份有所加快或回升。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有31个大类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烟草制品业、其他制造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其他采矿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等8个大类行业生产同比不同程度下降。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5%的大类行业有7个,依次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

  近六成产品同比增产。5月份,全省规模工业统计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的有281种,占统计品种数的59.79%。主要产品包括商品混凝土、平板玻璃、大米、汽车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