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泰证券扩大两融业务规模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53: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管理层加紧两融监管正在进行,而面对两融业务持续火爆、资金吃紧的局面,证券公司扩大两融规模也拉开了序幕。华泰证券成为首家扩大两融规模的券商。

  华泰证券6月15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将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从不超过1500亿元提高到不超过2000亿元,并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或调整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具体规模。

  华泰证券表示,两融规模将继续稳步向上,仍有空间。当前两融规模2.2万亿元,占总市值2.8%,占流通市值3.8%,与国际市场占比4%-5%相比,还有提升空间。

  截至11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达22151.71亿元。证监会最新修订明确券商两融余额不能超过净资产的4倍,也就是说按现在券商净资产金额,两融余额大概有3万多亿,相对于现在两融余额还有1万亿的增长空间。

华泰证券(6016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