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率先垂范激发训练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事资讯

  科技日报讯 (李明 张蒙)近日,在第二炮兵某部训练场上,该部机关干部们近两个小时的瞄靶训练全程在烈日下进行。

  为强化机关干部军事素质,提高组织指挥能力,该部制定了阶段性的首长机关强化训练计划,对机关干部进行军事课目“补钙”,做到所有人员训一遍、所有课目训扎实。牵头负责训练的该部参谋长任洋介绍说:“所有的机关干部都编进了花名册。”

  据教练员王定国介绍,由于天气炎热,瞄靶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虚光,这就要求每名参训人员必须客服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据枪瞄准的时候一定要有惊人的耐力。该部参谋长任洋首当其冲为参训人员做出表率,快速装好先前拆完的步枪,卧倒、据抢、瞄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领导怎么干、干出什么标准,对官兵来讲就是一种导向。”参训的政治处干事陈翔说:“常委带头落实训练不打折扣,挑战恶劣天气强素质强血性,比长篇大论的动员或者平时条件下同训的感召力更强。”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最关键的是要在军事训练上落实落深。”近两个小时的训练,虽然汗水湿透衣背,但训出了士气、训出了对战斗力的更深认识。笔者了解到,通过这一阶段的首长机关强化训练,机关干部所训课目优秀率普遍得到提升,达到了9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