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型棒状烧水装置省电又节水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华凌)荷兰埃因霍温设计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研发出新型棒状烧水装置(Miito),可替代电水壶,并能减少日常生活中水和能源的消耗。

  2014年在TED演讲中,研究可持续发展策略的莱拉·阿卡罗格指出,67%的欧洲人承认每次使用电水壶时会水满溢出,这些溢水水壶额外消耗的能源足以点亮英格兰所有路灯整个晚上。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Miito由简单的发热棒和感应板组成,一键即可操作。其优点是在加热时只需一定量的水,且不会浪费能源,可在所使用的容器中直接加热液体。

  Miito联合创始人亚斯米娜表示:“该装置采用电子感应的形式加热,更像一个智能电炉。感应板包括一个在开机时可以产生高频电磁场的线圈,当磁性材料与板接触后,闭合了循环电流,反过来由发热棒产生热量。”

  例如,烧一杯茶,只需简单地把装满水的茶杯放在感应基座上,将发热棒放进茶杯,按一下感应按钮。当基座上的电磁感应器感应到发热棒后开始加热,而你无需持续用手握棒,因为底部的盘可以保持发热棒直立。一旦水快达到沸点,该装置会立刻进入待机模式。一旦将发热棒抬离水面,基座将切断电源,发热棒可以放回底座冷却。

  该发热棒由涂有耐热硅氧烷层的不锈钢制成,基座则是带有玻璃顶的塑料。在安全性方面,该装置不会加热液体达到沸点,基座顶部的温度始终保持不热。

  陶瓷杯、玻璃杯、耐热的塑料容器或瓷茶壶等任何非铁制容器都可以在上面烧水。研究人员说,Miito很容易清洗,发热棒的形状使水垢最小化,用自来水很容易冲洗干净,基座用湿布擦拭即可。研究团队已经在柏林建起生产基地,预计明年4月可以大量生产上市。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