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南科大推动校企深度融合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刘芳池 李卫锋)6月9日,西南科大农科院校企共建研究所企业需求对接暨2015年企业攻关项目发布会在该校举行。

  在会上,该校副校长庹先国表示,本次校企对接和项目发布会,是学校在深化校企科研合作机制推动校企深度联盟的又一次创新,是农业相关产业与学校环境、信控、制造等多学科的对接联合,也是推动和促进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校内协同创新的重要措施。学校农科院(代)院长侯大斌介绍了该校农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需求。

  西南科技大学(铁骑力士)畜禽养殖产业化技术研究所、西南科技大学(金富)家兔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发布了2015年科研攻关项目指南,项目涉及动物育种、饲养管理及智能化养殖、养殖节能减排及废弃物处理技术、养殖环境控制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

  据了解,西南科大一直坚持校企深度融合,2014年学校与铁骑力士和四川金富两家企业共建农科研究所以来,在科技体制创新、科研人员聘用等方面开始了很好的探索,今年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需求导向”“鼓励构建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合作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战略精神,学校又特别成立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农业区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

  据悉,根据共建研究所协议四川金富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铁骑力士集团,每年分别给我校提供60万和100万的经费用于产业需求项目研究。铁骑力士集团总裁冯光德表示,在企业需求的科研项目经费投入上可以“上不封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