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额利息可信吗小心掉入陷阱

  • 发布时间:2015-06-16 00:35:2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额利息可信吗

  小心掉入陷阱

  投资理财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千万不能只看收益,不顾风险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在侦破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中,诱饵往往就是高额利息,而很多上当的人也就是为高额利息心动,最后掉进了“陷阱”。对此,公安机关也提醒大家在投资理财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千万不能只看收益,不顾风险。

  2011年3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郑州市公安局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对河南诚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诚泰公司)依法立案侦查。2010年2月以来,张俊义伙同李新生、曹梦华、沈留富等人,先后成立诚泰等3家担保公司,以虚报注册资本方式和虚假抵押手段等方式成立5家商贸公司,以商贸公司借款、担保公司作担保的方式非法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活动。2011年11月3日,经侦查终结,依法移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抓获涉案人员7人,涉案公司11家,该案也是郑州市第一起担保公司非法集资案件。

  对于非法集资活动,百姓要小心,相关部门也要上心。中国人民银行等管理部门正在完善法规,对不吸收存款的放贷业务今后将进行牌照管理。人行条法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正在牵头起草《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拟对不吸收存款的放贷业务实施牌照管理,明确非存款类放贷组织的法律定位、市场准入资格。《条例》出台后将实现对当前大部分民间借贷活动的覆盖。对于不持有牌照经营放贷业务的组织和个人,将按照《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他同时透露,人行还牵头起草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网络借贷平台不得非法集资,同时建立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意见》发布后,人行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出台相关监管措施,督促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机构依法、合规开展各项金融活动。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办公室提醒,进行非法集资是一种犯罪行为,将受到国家法律法规的严惩。

  郑州晚报记者 徐智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