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小微文化企业提供“雨露”

  • 发布时间:2015-06-15 17:31: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希望告诉广大小微文化企业和文化领域创业者,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孕育梦想的时代。只要有梦想,我们会努力为文化企业提供成长的土壤和阳光雨露。”6月10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巡视员施俊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5年文化部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工作安排,并指出国民经济新常态利好小微文化企业的发展。

  日前,文化部印发《2015年扶持成长型小微文化企业工作方案》,从完善公共服务平台、鼓励金融创新、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等多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小微文化企业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意义逐渐凸显。

  据了解,《方案》重点扶持的成长型小微文化企业,是指演艺业、娱乐业、动漫业、游戏业、文化旅游业、艺术品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会展业、创意设计业、网络文化业、数字文化服务业等行业及文博创意企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企业中,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型和微型企业。

  施俊玲在会上详尽解读了《方案》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提出2015年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六方面重点任务:以推动政策落实和提升政府支持工作能力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及品牌塑造营销水平为重点,进一步支持文化领域创新创业和小微文化企业发展;以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小微文化企业创业发展环境;以鼓励金融创新、拓宽融资渠道为重点,进一步缓解小微文化企业融资难问题;以谋划“十三五”时期小微文化企业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工作的指导;以营造文化领域创新创业和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施俊玲表示,文化部将落实国家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和推进大众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以优化文化领域创业发展环境为方向,以提升小微文化企业在新常态下的成长能力、激发文化领域创业创新活力、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品牌文化企业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小微文化企业和文化领域创业者送政策、理思路、解难题,形成文化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