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外桃源”催热乡村游

  • 发布时间:2015-06-15 06:33:5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收工’了,吃饭啰。”14日晚太阳一落山,“全国最美宜居乡村”、江宁石塘人家的农家乐老板们便亮开嗓子,张罗村前梅溪河上观摩航模表演的游客们来吃饭。暮色渐浓,村子后山上热闹了一个下午的草地音乐派对也收场了,游人退潮一样地回到村里,准备开饭,这情景俨然是“世外桃源”。

  八仙桌儿摆出来,明厨明灶亮出来,七碗八碟端出来……村里五十多家农家,家家忙活开来,蒸、煮、炒、炖……灶火映红了农家大厨一张张汗涔涔的脸,整个山村沉浸在酒气菜香里了。但络绎而来的游人还是让店家应接不暇,“农家苑”、“三六九”等餐点,楼上楼下全部爆满,连院子里、凉亭下也摆上了桌子,跑堂的七姑八姨忙得一溜小跑,性急的游客索性自己到厨房端盘子了。

  晚上餐饮生意还这么好,这在过去是不多见的。不仅如此,吃罢饭好多游人并未回城,而是选择住下来了。夜幕降临,四面群山如墨,天上繁星点点,梅溪河灯影闪烁……一条长长的廊桥拖着灯带跨河而过,桥上游人影影绰绰、喁喁私语。

  石塘人家夜晚能留住这么多都市客,不仅由于这“人间天上”的美景,还缘于把过去的农家乐演变为“民宿游”。去年,南京青少年阳光训练基地落户石塘,村里还建了帐篷营地和户外拓展中心。依托这些基地,村里不定期组织互动娱乐项目,如航模比赛、户外拉练、露天音乐会等,把乡村一日游变成“隔宿游”、“纳凉游”,不仅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把他们的家长也一并“请”来了。横溪街道飞越彩虹旅行社经理李飞介绍,如今村里农家乐不只白天爆满,晚上客人也很多,双休日两家乡村酒店和40多家民宿更是一房难求,商业街上也是灯火灼灼,游人泡乡村酒吧、K歌、逛土特产店,玩到意兴阑珊才罢休。

  本报记者 顾巍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