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家与东南大学学子共享创业秘籍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陈佳佳 记者张晔) 互联网加牙科医生让人人都有私人牙医,互联网加家政服务业炒热了“懒人经济”。6月9日,东南大学在113周年校庆中,专门邀请了几位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与大学生共同分享“互联网+”时代的创业秘籍与感悟,让有意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的学子提前上了一课。

  万科原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认为,“互联网+”的本质在于将大的企业变轻、变小,渗入到消费者生活中。离开万科后,毛大庆创立了“优客工场”,致力于打造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一方面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优廉的办公室,另一方面孵化优质创业,提供创投资金。同为东南大学知名校友、华为荣耀前总裁刘江峰则用互联网加生鲜实际行动诠释了“互联网+”。他从华为辞职后创办了生鲜配送Dmall多点公司,建立以超市、便利店为供应平台的网络化多点格局,保障订单一小时送达。目前多点电商配送点覆盖了北京200多家超市,这个月将进入上海、杭州等华东地区。“互联网+”创业门槛低,成为很多大学生的创业选择。来自东南大学信息学院的周全选择了休学一年进行“互联网+户外传媒”创业项目,在传统自行车轮上装载互联网编程的led灯板,当车轮转动时,便成了一块炫丽的led电子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