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他搭建平台 帮人换用度假房

  • 发布时间:2015-06-14 06:34:1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是创客

  创新创业在重庆

  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报道

  如果我告诉你,你度假的时候,可以免费住酒店,你相信吗?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一切皆有可能。

  重庆的一位创业者投入到旅游休闲地产互联网化的实践当中,并形成了一个集纳旅游休闲地产和度假酒店的平台。

  “通宿交换”让免费成为趋势

  创业后的李增勇,现在越来越忙了。

  “每天要见客户,会投资人,最多的一次一天讲了8遍公司模式。”昨日,在南坪互联网产业园,作为创始人兼CEO的李增勇说,每个人至少要讲半小时以上,一天24小时还不够用。

  一年前,在我市某地产公司担任高管的李增勇发现旅游休闲地产闲置得厉害。“有没有一种可能,让旅游休闲地产充分利用起来。”他开始思考如何把这些闲置的旅游休闲地产进行整合。

  “房子是不可移动的,但它的使用权益可以随时变更。”李增勇觉得应搭建一个平台,集纳全国各地的旅游休闲地产以及度假酒店,其核心就是消费者购买酒店或者旅游休闲地产的使用权,然后在平台上与其他业主拥有的酒店或者旅游休闲地产的使用权进行互换。

  他给这个平台取名“通宿交换”。他说:“在这个通宿交换平台上,度假住宿从此不再花钱。”

  长期研究旅游地产的王凯称,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去陌生的城市旅游,免费入住酒店,这在未来将是一种趋势。

  已有300多家入驻平台

  李增勇要搭建的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平台?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将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度假房集纳在这个平台上,然后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互换。

  他打了个比方,“比如我在重庆仙女山有套避暑房,现在我又想去海南耍,就可以把仙女山的避暑房放在这个平台上,与在海南的人进行交换,这样去海南就可以免费入住那边的房子了”。

  浙江人胡泉宇在海南拥有自己的分权式度假酒店,他就将酒店的使用权益放到了通宿交换平台上。“现在有专业公司在帮我们打理度假酒店,我一年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住在海南。”他说,当初买海南度假酒店的时候,就是看重度假和投资这两种功能,在博鳌某度假酒店,像他这样的业主有200多个。

  “现在是海南的旅游淡季,酒店的入住率不高。”他称,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就可以去不同的城市旅游,还能免费住互换的酒店。

  据介绍,平台自5月1日上线后,一个月以来,已经有300多家产权酒店以及旅游休闲地产入驻。

  市场空间大,未来将辐射全国

  目前,李增勇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完成第一轮融资。“前期我已经投入了100多万。”他表示,目前正是需要钱的时候。

  其实,这个项目发起之时,就得到了基金公司的关注。7月份的时候,李增勇的公司将完成第一轮融资。“在这之前,有一家基金公司决定投我们5000万元。”李增勇说,但因股权问题,在几次接触后,他拒绝了这家基金公司。

  在一份克尔瑞发布的《2013-2014中国旅游地产发展年度报告》中,截至2014年底,全国旅游地产项目达到8000多个,比2013年增加3000多个。

  “这个市场还是很大,目前已有10多个城市的旅游休闲地产和度假酒店与我们开始合作。”他预计到今年底,入驻平台的产权酒店以及旅游休闲地产会达到800个,将辐射全国。

  11日,南岸互联网产业园,李增勇(左四)和他的创业团队一起编织、整合交换住宿度假房的“通宿交换”网络。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