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加与北大未名生物工程签约助推口腔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13 13: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佳霖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 李佳霖) 美加专利发布暨与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于6月10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深圳市金悠然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美加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在世界上领先的义齿产品,以服务广大消费人群。美加在2010年成功研发出“超薄不备牙贴面”产品后,直接向国家专利局申报专利,开创了国内贴面义齿专利知识产权的先河。“美加‘超薄不备牙贴面’使用的材料是铸瓷(玻璃陶瓷),此材料与人类的牙体构造成分最为接近,且美观、通透性好、与牙齿的连接接缝得好,粘度高。特别是借助CAD技术以及各种设计软件,美加系列产品实现了使用计算机进行贴面设计,最薄可至0.2毫米。作为一种理想的美牙修复技术,美加超薄不备牙贴面可以有效解决包括牙齿颜色不好,排列不齐,四环素牙等在内的很多牙齿缺陷问题,且不需磨牙,无任何疼痛。”深圳市金悠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天逾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

  尽管贴面因其微创的优点在国内盛行,但并不适用所有美牙患者。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陈吉华则指出:“贴面在减少磨牙和保护牙齿方面有其独到之处。但对于贴面而言,最理想的情况是牙齿没有缺损也没有脱落,对于牙齿缺损很严重的,烤瓷牙和镶牙仍然是不可替代的。”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中国的口腔医疗产品在技术和某些产品上,已经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水平,目前整个产业的体量也已成规模,但社会对口腔产业的关注度仍然较低,这也间接导致了口腔健康及美牙文化在中国的推进缓慢。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义齿技工所,成立于1994年的深圳市金悠然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亚洲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义齿技工企业。凭借创新的产品,该公司与美国等义齿消费大国的顶尖口腔医疗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旗下产品远销德国、英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未名集团则是北京大学三大产业集团之一,成立于1992年,一直致力于生物制药、疫苗、生物农业、生物环保、生物能源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和产业化推广,已发展成为中国现代生物产业的旗舰和中国最具国际竞争潜力的企业集团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