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TPA法案"头过身没过" 奥巴马被指遇重大挫败

  • 发布时间:2015-06-13 11: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贸易促进授权”(TPA)12日在美国众议院表决惊险过关,但协助劳工的配套法案却惨败,TPA形同“头过身没过”,美国媒体形容,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重大挫败”。

  奥巴马一早在众院表决前夕亲赴国会和民主党沟通,但显然同党议员仍不买账,TPA攸关“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成败,下午表决以219票赞成对211票反对低空过关,188位民主众议员、仅28人投赞成票。

  TPA主法案本身外,还必须有3个相关的配套法案都过关才算完备,其中,和协助劳工转型有关的配套法案“贸易调整援助”法(TAA),当天以126票赞成、302票反对未能通过。

  细看投票结果,一向较支持保护劳工权益的民主党议员,在表决TAA上也仅有40票支持。

  也有分析认为,共和党未如原先预期能开出200票相挺,本身或有策略考虑。

  TAA今年9月将到期失效,分析指出,民主党议员可能为了拖延TPA通过,而改变一向支持TAA的立场。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语重心长地向同党人士喊话,“如果民主党想确保关照中产阶级家庭的利益,我们就必须保证不让TAA失效”。

  TAA预计最快下周有重新表决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