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两市创新高 沪指剑指52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13 06:35:2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五,沪深两市延续震荡上行格局,并双双创出新高。金融权重股继续疲软,而煤炭石油、钢铁、地产等其他权重股继续做多,同时,央企改革、白酒、传媒、电力等二线蓝筹板块表现活跃,特别是中国重工的临时停牌引起市场遐想。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7%,收于5166.35点,成交10601.7亿元。至此,本周大盘周涨2.85%,成功站稳5100点整数关口,并向5200点迈进。

  本周大盘震荡上行

  板块热点轮动加快

  继上周五冲上5000点大关后,本周大盘呈现震荡盘升格局,在不断夯实5000点支撑的基础上,冲上了5100点。周一,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沪指直接站上5100点关口。不过,市场出现二八分化,创业板指盘中遭遇6%的暴跌,多只个股跌停。

  然而,金融股却未能保持强势,出现了一日游行情,这也导致大盘在后续几日围绕5100点展开震荡。在此期间,从中国中车的抛锚,再到中国核电上市引领的核电股短暂行情,市场热点快速轮动,这也导致市场赚钱效应大大降低,每日涨停个股从之前的400只以上,缩减至一两百只,板块个股分化非常明显。庆幸的是,市场量能并未大幅萎缩,沪市成交仍保持在万亿元水平,这也是促使股指震荡上行的主要力量。

  周四, 在一片看空声中沪指顽强收出阳线,打破了黑周四的惯性走势。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再度活跃,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最近行情的两次大震荡都是发生在周四,不同的是,前者直接引发了长阴暴跌,后者则依靠尾盘拉升才勉强收红,形成了长下影线。而本周四盘中虽然有所调整,但没有出现宽幅震荡,说明市场在犹豫期之后,资金开始逐步趋稳,虽然还是未能够选择方向,但也算是一种积极信号。周五两市震荡上行,最终双双创出本轮行情新高。

  重工临停引重组预期

  央改概念股午后冲涨停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并在经历了同样的震荡回落后,于早市尾声止跌企稳回升。午后,权重、题材股齐齐上行,同时带动三大指数震荡上行,沪指盘中再创上行以来的新高5178.19点;深成指顺利地站上18000点整数关口,也创出18198.07点新高,离2007年的19600点的历史新高不到10%;同样创业板的走势也是很喜人,稳稳的沿着5日均线运行,目前已经是四连阳,离前期历史新高同样很接近。

  盘面上看,上海浦东国资改革大幕开启,昨日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发力。浦东金桥外高桥光明乳业一字涨停,张江高科金山开发浦东建设徐家汇等个股也纷纷大涨。

  央企改革概念股午后爆发,中国重工拟披露重大事项临时停牌,引发南北船重组合并预期,中国船舶中船防务钢构工程均瞬间拉至涨停。而其他部分央企概念股如中粮地产新兴铸管等也纷纷涨停。

  同时,钢铁股午后走强,方大特钢涨停,攀钢钒钛柳钢股份酒钢宏兴等涨逾5%。消息面上,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曾透露,近期工信部正加紧推出《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按目前的进度来看,有望于2015年6月底之前出台。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44.76点,收于5166.35点;深成指上涨208.58点,收于18098.27点;创业板指上涨37.57点,收于3899.71点。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