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盘山大棚草莓种植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6-13 02:31: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为将大棚草莓从以前的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精准化管理,今年以来,宁夏自治区农林科学院的科技服务团队通过营养、水分调控,适时适量满足大棚草莓生态绿色生产需求,与传统灌溉施肥方式相比,肥料利用率提高20%,节水40%,硝酸盐含量降低30%以上,产量则提高了20%以上,既达到了省水、省肥、省工的效果,也保证了草莓的绿色健康品质。

  六盘山下吉强镇龙王坝村心雨家庭农场是自治区农林科学院合作共建的试验示范基地。在农科院专家指导下,大棚草莓去年落户,通过控施氮肥、增施磷钾肥、补施微肥、减施水溶性化肥、增施水溶性生物有机肥等系列科技措施,今年开花结果。心雨家庭农场主焦建鹏介绍:自草莓开园以来,吸引了大量游客,过去农场平均每周来客不足百人,现在达到300多人。头年10月份栽种,第二年元月份开始采摘,可延续到8月份,两个棚一年营业收入达到4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