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泉实业易主杉杉控股

  • 发布时间:2015-06-12 14:29:4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11日,江泉实业发布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协议,作为该公司大股东的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盛江泉),将把其持有的江泉实业18.25%股权,分别转让给宁波顺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顺辰)和自然人李文。

  在受让方中,宁波顺辰的唯一出资人,正是以生产“杉杉西服”而闻名的杉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杉杉控股)。在山东资本市场中,杉杉控股此前还通过达孜县正道咨询有限公司入主希努尔坐稳股东方第三把交椅。

  被大股东“抛弃”的江泉实业,此刻仍处于“环保风暴”的暴风眼中。据了解,今年1月至2月,环保部对临沂市开展的专项督查行动中发现,有13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其中就包括华盛江泉下属的焦化、钢铁企业。上述企业此后被关停整顿。

  而受制于产业链上下游影响,江泉实业下属的热电、建陶企业也因煤气燃料断供,于3月12日后被迫停产。昨日,江泉实业公告了停产企业进展情况,称“环保风暴”所涉临沂江鑫钢铁有限公司已完成改造,而临沂烨华焦化有限公司也将在本月底前完成改造,共同等待环保验收。

  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产能将马上恢复。江泉实业表示,原计划6 月份迎接环保部门的检查批复,预计还需要等待约1 个月时间。一旦该钢铁企业恢复生产,该公司电厂可部分(30%-40%产能)恢复生产;待焦化企业完全恢复产能,该电厂方可全部恢复产能。

  据了解,电力和建筑陶瓷是江泉实业主营业务中最关键的两大板块,营收占比接近70%,停产对公司业绩影响不言而喻。而对其母公司华盛江泉而言,影响更具有双重性,据评级公司鹏元资信日前公告,焦化、钢铁是华盛江泉核心业务,其中钢铁业务营收占比将超过70%。

  去年,受市场下行影响,江泉实业亏损1689.62万元,而公司被唯美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借壳计划,也在今年3月告吹。杉杉控股在接手该江泉实业前,还在近期密集介入大元股份艾迪西、希努尔,未来杉杉控股将把何种资产装入江泉实业,这依旧是个谜。

江泉实业(6002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