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市进入“收割季”?

  • 发布时间:2015-06-12 14:29:1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一些赚得钵满盆满的“股神”们,开始将部分获利资金套现出局,而楼市成为资金最重要的去向之一。记者调查发现,近日哈尔滨不少高端大户型、豪宅买家中,不乏股市获利者的身影。历来有“楼市是股市收割机”的说法,或许正在变成现实。

  本报记者 陈日君

  龙江第一楼王

  销量翻了六倍

  众所周知,宝宇天峰素有龙江第一豪宅的美誉,其中201—491㎡阔景瞰江大平层绝对堪称财富家族的资产标配。近期,随着楼市降息等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宝宇天峰的销售额屡屡攀升。豪宅不同于普通的刚需小户型,靠“跳楼价”“甩卖价”的以价换量来进行销售。豪宅属于慢销的节奏,价格稳定,品质高端,户型多为三居室、四居室以上的大户型。因此购房者选房都十分挑剔,而且选择沉淀的时间较长,往往需要看准购房的最佳时机才出手购买。然而,疯狂的股市创造的神版奇迹令股神们选择了出手楼市。

  受到降息新政以及股市利好多重刺激的影响,不少豪宅买家也按捺不住,有的带着一张卡就去看房。据宝宇天峰一位销售负责人介绍说,前不久他们接待中心来了一位在商海搏击的80后,这位买主看中了一套宝宇天峰7号楼楼王491平方米的奢阔大平层,当时的房屋总价在700多万元以上,这位买主在了解房源以及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后,毫不犹豫地当场刷卡购买。置业顾问对于这样的买家也感到十分惊讶,他们说,这位业主十分年轻,看上去非常干练,属于典型的财富精英。交谈中置业顾问了解到,这位年轻的买家做批发生意,但是也投资股市。从去年至今这位买家在股市中投资创业板收获颇为丰厚,赚了大约数百万元,被他们圈子里的人誉为“股神”。鉴于目前股市跌宕起伏的行情,这位堪称“股神”的买家选择了将其中的一笔股市盈利转移到房地产上。凭借对于宝宇品牌的认可,以及对宝宇天峰豪宅品质的周全考量和对比,他果断出手购买。这位买家表示,宝宇天峰这样的豪宅价格未来上涨空间会很大,因此他选择出手购买,他认为这将是一笔不错的投资。

  据宝宇天峰有关销售人员介绍,从去年房地产新政推出以来,他们大户型的销售就较为火爆,其中户型较大的楼王销售数量在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翻了6倍左右,目前宝宇天峰登顶哈尔滨常规日豪宅销盘的王者宝座。据了解,目前这些宝宇天峰的楼王买家中有一些是股市中的获益者,他们成了购买大户型的生力军。

  大户型渐入佳境

  不同于宝宇天峰豪宅的是,一些大户型也开始搞起各种促销活动,这些超大力度的活动使得大户型销售风生水起。

  最近一段时间,大户型较为集中的南岗开发区华鸿国际的销售顾问开始忙碌起来。电话邀约,组织活动,看房介绍……随着推出系列赠送车位等大幅度促销力度,使一些偏好豪宅的买家开始增多。据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推出了104平方米、108平方米的两种楼王户型,在他们的买家中,确实有一些在股市中赚钱后来购买房产的业主。市民吴先生就是一位资深的股民,他和妻子都炒股,前不久他和妻子炒股挣了80多万元。两个人结婚两年,他们现在住的房子使用面积70多平米,为了以后生小孩做准备,他们决定选择一套108平米的三室一厅大户型作为改善房。

  同样,星光耀的大户型楼王也推出了赠送两个车位的促销力度,每个车位按照25万元计算,一套房子仅仅赠送车位的价值就约有50万元,再加上房子本身的优惠,使得房子的促销力度空前绝后。市民郭女士刚刚选购了一套143平方米的大户型,郭女士在选房的过程中也不忘看手机中的K线图,看着红彤彤的手机屏幕,郭女士高兴地说,今天又赚了几万元。

  楼市回暖成业内共识

  据世联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雷震介绍,目前哈尔滨的商品房销售整体较为平稳,一些楼盘较去年同期销售增幅有很大的提高。深圳等一线城市量价齐升,最高的房价上涨5000—10000元/平方米。哈尔滨的房价属于稳中有升,但是上涨幅度不大,预计下半年房价将会出现上扬,但是因为哈尔滨的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水平与一线城市相比处于弱势,同时由于开发商整体去化速度相对较慢,因此,下半年的上涨幅度不会太大。目前,哈尔滨的房地产市场除了刚需房保持强劲的销售态势以外,以改善型为主的小三居和大两居等销售较为突出,以他们目前代理销售的哈尔滨楼盘为例,其中鲁商松江新城的大户型每天的销售量大约五六套,而周末成交达到10套。恒大御景湾的销售也较去年同期翻了2倍多。位置距离城市中心相对较远的新松·茂樾山平均每月的销售量也在30—50套,而位于松北区的水木清华,其每月的销售量在20—30套,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上升。

  据58同城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政策推高股市,股市又反哺楼市,所以高端物业、改善物业明显回暖。”楼市的明显回暖,跟股市有相通之处,也有政策牛市、金融牛市的因素。目前,地产回暖日趋明朗,但由于各家同品类产品竞争激烈,优惠力度增大,使得价格涨幅并不明显,对于购房者来讲都是入手的好时机,因此买房还是要趁早。

  不做股市“接盘手” 要做楼市“抄底侠”

  经历前四个月的平淡之后,今年5月,全国不少城市楼市迎来久违的“红五月”。冰城的豪宅市场的确燃起了一股不容小觑的热潮。以“城市资源、人文资源、自然资源、产品资源”四大豪宅价值标尺度量的冰城豪宅开始掀起了一股销售高潮。

  记者在一些楼盘调查发现,现在成交的大户型客户,与之前相比,客户更为年轻化,支付实力更强,不少客户愿意选择一次性付款,仔细一聊,才发现不少买家是股市的获利者。

  有关专家表示“楼市是股市的收割机”。对于股市获利丰厚的投资客,不断暴涨的行情也意味着风险加剧,再加上中国人对房产由来已久的认知传统,适当套现获利资金用于优质房产投资成为必然的选择。在投资目标上,那些具有地段优势、区域发展潜力,以及不限购的房产会成为首选。

  如今,针对股市与楼市的选择站队问题,很多楼盘都开始通过专家讲座、微信公众号信息传播等方式进行信息传递。在近期的几次股市大调整过程中个,宝宇天邑微信公众号、善上居微信公众号、华鸿国际微信公众号等都纷纷撰写文章,通过股市的历史与现实进行说理、讲解,试图将一些收益较大的股民拉回到购房的队伍之中。这一切似乎也起到了应有的效果。

  有关专家表示,在股市暴涨中受益的股民,将会陆续选择高位套现,并很可能用来买房,大量的股市资金可能在四季度集中流入楼市。专家表示,在“5·28”股市跳水事件后,预计将会继续倒逼部分群体从股市中撤出,进而持有房产。各类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下半年市场成交量依然会比较可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