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提出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方案 遭民团指责

  • 发布时间:2015-06-12 12:0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月11日报道,韩国环境部等9个部门11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提出了四种截至2030年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方案。韩国政府将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展望值(BAU)设定为8.506亿二氧化碳当量。在此基础上,第一种方案计划减排展望值的14.7%,第二、三、四种方案分别计划减排19.2%、25.7%和31.3%。对此,韩国环境专家指责说,政府公布了一个愧对国际社会的数字。

  若与特定年份(2012年)相比,第一种方案温室气体减排量增加5.5%,第三、四种方案分别减少8.1%和15.0%,第二个方案与2012年相同。

  “韩国环境运动联合”和“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民官合同研究班”等韩国民间团体表示,世界各国都在为阻止气候变暖而努力,但韩国却选择了搭便车,这是在国际社会上自找孤立。

  韩国环境运动联合指责说,政府提出的减排目标值较2009年有所退步。当时政府提出的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展望值为7.761亿二氧化碳当量,截至2020年实际减排30%,将排放量控制到5.43亿的亿二氧化碳当量。

  同时,参加过设立韩国长期温室气体减排目标量的民官合同研究班指责说,政府一意孤行,制定了未来排放量和目标量,并没有公开具体的制定过程,也没有进行过合理的讨论。

  当天,韩国政府提出的减排目标方案没有提到2020年的减排目标,但若按四种方案的减排目标来计算,2020年减排量将分别为6.6743亿到5.357亿不等,除第四种方案外,其他三个方案的排放量都会超过韩国政府当初设定的目标值。

  但韩国政府认为,各方案强化了目前的温室气体减排措施,并动用缩小煤炭火力发电站、扩大核电站等所有的减排方法。对于上述四种方案,政府将听取各界意见后确定最终减排目标,并于6月底将减排方案提交联合国。(实习编译:李梅清 审稿:李小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