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关注我投资下滑,称经济下行压力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12 10:0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经济新闻》讯,中国国家统计局6月11日公布5月份统计数据显示,以房地产为中心的投资下滑明显,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分析指出,中国政府为实现2015年“7%”经济增长目标,将不得不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等刺激政策。

  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中国政府正加快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来拉动投资增长。1-5月投资额增长11.4%,增速滑落至2000年全年平均水平(9.7%),大型国企在设备投资方面较为谨慎。

  在消费方面,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与上月基本持平,未能起到拉动整体经济的作用,同时房地产投资减速也导致汽车等耐用消费品的生产销售低迷,新车销售数量连续2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房地产方面,1-5月销售额虽比去年同期增长3.1%,但投资增速滑落至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后的2009年1-4月的水平(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