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安立新北路改造成景观大道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4: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震霖 通讯员 瞿明光 黄兴盛 文/图)记者昨日从宝安区了解到,位于福永街道的立新北路综合改造工程,除约有50米路段正在收尾外,这一民生实事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开通,原来双向4车道扩宽为双向6车道。由此,附近福永街道桥头、和平、塘尾3个社区30多万群众进入福永中心区不再在福永水厂遭遇“肠梗阻”,立新湖战略新兴产业区交通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福永街道立新北路改造工程位于立新湖战略新兴产业区西侧,呈南北走向,全长1340米,属于城市次干道,是连接福永中心区和桥头次中心区的重要通道,也是辖区桥头、和平、塘尾3个社区30多万群众出入福永中心区最便捷的要道。早年,该路段规划建设为双向4车道,随着福永经济高速发展,人口和机动车辆不断增多,原有的4车道早已不堪负荷,尤其是在福永商会信息大厦和福永水厂交界处的丁字路口上,在上下班高峰时,直行、左转、右转的车辆很多,常常因为车辆饱和而道路狭窄造成拥堵,往往一堵就超过半小时,给片区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为方便群众出行,同时优化立新湖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周边交通环境,福永街道积极推进该路段改造工程,经公开招标,总投资2668万元的立新北路综合改造项目去年末正式启动。该工程改造南起福桥一路,北至大洋路与宝安大道联结段交叉口东侧,全长约1340米,规划红线宽45米,实施红线宽36米,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该路段改造工程复杂,除了双向4车道扩宽为双向6车道、增设3对港湾式候车亭、优化部分交通节点、完善道路排水设施外,还着重改造两侧人行道并进行道路两侧环境美化工程、新建环保透水混凝土绿道、安装照明和监控等设施、完善道路标识标线等。为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干扰,该路段改造工程常避开上下班高峰,施工队伍利用节假日紧张有序作业。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昔日的水泥路面不仅大大扩宽,还换成噪音小、尘土少的沥青路面。福永商会大厦一带由于地势低,过去遭遇大雨就形成积水现场,在这次道路地下水道改造中也彻底得到完善,承受了今年“5·23”暴雨严峻考验。尤其令人欣喜的是,作为立新湖景观长廊的主要干道,该路段在改造过程中保留了原有的高大榕树、香樟外,道路两旁绿化带种植了簕杜鹃、美人蕉、红桑、红草等开花及色叶植物,形成绿树成荫、四季有花的热带景观,令人赏心悦目,成为一条畅通大道,还打造成了一条景观大道,大大提升了立新湖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周边交通环境,更方便了该片区各企业和社区居民出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