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54亿元贷款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4:3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郭戈通讯员朱伯雷)6月10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获悉,该行日前向位于南阳市南召县境内的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承诺贷款54亿元,用于保障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据悉,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9.6亿千瓦时,年抽水用电量12.8亿千瓦时,总投资为67.5亿元,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管理,建成后将成为目前我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之一。

  “抽水蓄能电站具有调峰、调相、事故备用等功能,还能将价值较低的用电低谷电力转换成价值较高的用电高峰电力。”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当地县域经济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③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