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品房销售额15月来首现正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4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晔君)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前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库存、新开工等主要指标趋于好转,尤其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5个月来首现正增长。

  数据显示,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59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降幅比1-4月收窄4.6个百分点;销售额24409亿元,增长3.1%,而1-4月为下降3.1%,为2014年2月以来首次正增长。

  另外,房地产开发投资主要先行指标有向好迹象。1-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房屋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3个先行指标同比降幅均收窄。

  易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商品房的销售情况看,基本走出了持续下跌的区间,开始回归平稳增长的区间。今年1-5月是各类宽松政策密集发布的时间段,政策效力开始释放,成交量上升符合楼市调控政策的导向。

  房地产市场的规律在于成交量持续上升3个月,就往往会引起价格、土地等指标的实质性变化。所以可以预计随着全国市场成交量的持续上升,楼市基本面也将得到实质性的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