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化传媒湘企频出大手笔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3:4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今年以来,湖南的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的动作十分频繁,而且一出招就是大手笔。昨日,天舟文化(300148)、电广传媒(000917)披露了新消息。

  天舟文化:迅速拓展教育板块

  停牌近两个月后,天舟文化携一份购买北京翡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翡翠教育)60%股权的框架协议复牌。与另一家文化传媒湘企拓维信息(002261)相类似的是,此次天舟文化迅速拓展教育板块,拟购买的翡翠教育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数字娱乐领域的职业教育机构。受此利好消息提振,公司股票昨日复牌涨停,报收于32.79元/股。

  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近期与罗肇敏、李振舟、庄严、邱季峰、张伟、鲁志宏及安卓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卓易)签订《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由安卓易合计持有的翡翠教育60%的股权。翡翠教育此次交易的整体估值为5.25亿元,标的资产的估值为3.15亿元。

  电广传媒:布局“互联网+传媒”

  处于停牌期间的电广传媒(000917)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上的4家公司股权,其“互联网+传媒”的战略布局浮出水面。

  公告显示,公司以增资和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自有资金总计13.35亿元分别收购深圳市亿科思奇广告有限公司60%的股权、深圳市九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上海久之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久游网)70%的股权以及金极点(北京)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公司线下资源很多,我们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线下资源与线上营运的融合,线上项目可以利用传统资源优势加快发展速度,做到线上线下联动,真正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袁楚贤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互联网新媒体,将公司打造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传媒集团。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发布并购公告后,公司股票依然继续停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