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云受邀美国开讲

  • 发布时间:2015-06-11 15:33:3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自去年9月19日赴美上市以来,阿里在美国民众的印象里,已不止是一只股票那么简单。继此前先后赴德意法韩等多国与总统或总理谈生意后,这次从纽约时间6月8日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又应邀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美国之旅,更成为首个站上纽约经济俱乐部讲台和在华尔街日报上写文章的中国商界领袖。

  纽约时间6月9日中午,马云作为受邀的首个中国企业家站上了这个讲台,马云说:“在阿里巴巴成长过程中,尤其是上市之后,不断有人问我们,啥时到美国跟Amazon和eBay竞争?”他打比方说,用篮球和乒乓球就能比较这两种商业思想的差异:美国打篮球很棒,帮助大企业;而中国就要打乒乓球,帮助中小企业。

  演讲后,马云又从纽约赶到芝加哥,先和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讨论如何通过增加对中国的出口来增加美国的就业机会,和美国运通CEO肯尼斯·钱纳特(Ken Chenault)一道对话300多位企业家,讨论如何支持美国中小企业社区……是什么,让美国的商界大佬们对“杰克马”如此热捧?在同期出版的《华尔街日报》上,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将成为美国中小企业的下一个希望》的马云署名文章,或许能给出答案。数据显示,中国网购人群的跨境消费规模从2010年的20亿美元大幅增长至2014年的200亿美元,目前已有多家美国品牌入驻天猫和天猫国际,覆盖3C、食品、保健品、母婴、服饰、化妆品等多个品类,其中不乏苹果、亚马逊、雅诗兰黛,安娜苏、美国第二大超市Costco、美国最大钻石珠宝平台Bluenile等知名美国牌。未来五年内,阿里欲建成首个平台销售过万亿美元的全球最大电商平台,借此还会有更多的美国的“小而美”,能通过互联网对接上中国消费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