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夏,七千多家企业或“让电于民”

  • 发布时间:2015-06-11 15:29:22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记者从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获悉,预计今夏降雨较常年偏多两成左右,同时连续晴热高温天数可能超过常年,全省电网在防汛防灾、应急处置方面面临不小的压力,目前正积极“备战”推进有序用电。

  形势

  连续晴热高温天数或超常年

  今年以来,全省用电量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截至5月底,全省全社会用电量65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1%。

  据预测,今年夏季全省最大负荷将达到3100万千瓦,同比增长14.2%。

  今年,迎峰度夏用电供需形势总体基本平衡。但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今夏降雨较常年偏多两成左右,同时连续晴热高温天数可能超过常年,全省电网在防汛防灾、应急处置方面面临巨大压力。

  措施

  推进电力迎峰度夏重点工程

  为提升电网抵御风险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有序可靠供电,安徽正积极推进电力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96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项目已投产52项。

  500千伏合肥长临河变(肥南变)已于5月20日投产,有效提升了合肥南部电网供电能力。此外,一大批500千伏改造工程及220千伏迎峰度夏工程相继投运,大幅提高了电网输供能力。

  应急

  七千多家企业将参与错避峰用电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按照“保电网、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目标,正积极配合省经信委细化制定80万千瓦、160万千瓦、230万千瓦和超过300万千瓦四级有序用电方案,优先考虑安排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避峰让电。

  按照“定负荷、定时段、定设备、定人员”的原则,加强与全省错避峰用户的沟通和协调,落实企业检修、轮休计划,共计安排错避峰用户7665家,调控总负荷达522.9万千瓦,以优先保障用电高峰期生活用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