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年轻人失业率攀升 大学生宁愿选择延迟毕业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随着人口老化与经济放缓,忙于斟酌调高退休年龄的韩国政府还要处理年轻人失业率升至新高的问题。

  韩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5月份失业数据,15至29岁年龄组失业率为9.3%,创下1999年6月以来的新高。今年初,这个数字甚至高达11%,相等于40岁以上年龄组失业率的四倍,突显出跨代的职场竞争正不断加剧。韩国40至49岁年龄组失业率为2.7%;50至59岁年龄组2.6%。

  韩国统计局指出,年轻人一心向往加入大型企业或忙于准备公务员考试,许多大学生情愿选择延迟毕业。另一方面,许多企业为了节省成本逼退不少年过50岁的员工,加上韩国的养老金制度缺乏灵活性和改进,致使韩国的老年贫困率高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之首。

  韩国并无法定退休年龄,但官方数据显示,平均退休年龄约为53岁。退休者多数依靠养老金、存款、兼职工作或是经营小生意过日子。

  据悉,朴槿惠政府将在下个月公布第四套振兴就业措施,旨在缓解年轻人的失业问题。明年韩国政府也将修改法规,让大型企业员工可以至少工作到60岁才退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